我常常在想,如果愛上了自己的好朋友,可是又害怕告白後連朋友都做不了。當下一定會很猶豫,我該不該跟對方告白呢?

有些人可能選擇當木頭人,一輩子當對方的朋友;
也有人可能禁不起愛情的誘惑,選擇那奢華的告白。

如果只有這兩種選項,你們會選擇哪一種呢?
你們會選擇當對方最要好的朋友呢?還是選擇進一步的情人呢?

當倆人彼此之間的感情,超越了一般朋友的感情界線時
這既不是友情,也不是愛情,這個階段我們就稱之為曖昧。
想當然,曖昧就像楊丞琳的那首曖昧一樣,曖昧讓人受盡委屈,這話十分貼切!

因為阿!當倆人的感情處在曖昧的時候,常常會摸不著頭緒
心裡總是會很納悶,到底對方是喜歡我,還是純粹的開玩笑呢?

畢竟愛情本來就不是一個人的事,想成為對方的情人
首要條件一定要先是對方的朋友,這就是所謂的

友情是愛情的地基,愛情就像蓋房子一樣,要先從地基開始蓋起,才能完成接下來的工程



從陌生人到朋友,接著再由朋友轉為情人,我覺得這才是一段完整的過程。
我也常常會聽到有人說一堆狗屁話,說什麼一見鍾情阿、一夜情阿!拜託,這哪叫愛情。
我從來就不相信有所謂的一見鍾情,就算有,那也不算是感情,頂多是感覺,感覺是會隨著人事物的變化而改變。
至於一夜情呢!嗯哼,別傻了孩子,這不是愛,而是性。

也有人問過我,如果想跟一個認識很久的異性朋友告白,那該如何告白呢
說真的,我也很難回答你一個最好的告白方法。

因為畢竟每個人對愛情的看法都不同,或許對方只把妳當成朋友看待
那妳還跑去跟對方告白,結果告白不如預期,那你豈不是連朋友都當不起
想當然,日後彼此間的聊天也會變得尷尬許多。


我覺得最好的方法呢 就是先用暗示的方法。
我看很多愛情文章都說什麼,愛上就要勇敢的直接去告白,說真的,這麼衝動,死的也得快啦!

先用暗示的方法,讓對方覺得妳和平常不太一樣,可以故意試探對方,問問對方,「如果我哪天愛上你了,你會怎樣」之類的話,先讓對方做好心理準備。我相信,對方也不是個傻子,除非他在裝傻,那我也就認了。

其實告不告白,真的是要看自己,還有彼此的默契再來決定要與不要。
愛情裡沒有一定的答案,也沒有懂愛情的人,只有會不會懂得善用感情的人。



有時候我們會常常困惑於友情與愛情之間,就因為對方對自己好一點,你就可能認為這是愛情,就因為對方在你傷心難過的時後給了你安慰,你就認為可能是愛情?就因為對方總是跟你膩在一起,你就認為可能是愛情?

但曖昧終究是曖昧,想要將曖昧的「曖」,進階為愛情的「愛」這真的需要有極大的默契,才會有機會從朋友進階為情人。

在兩人的關係,還卡在所謂的友情與愛情的交界處時,請不要去相信曖昧這種玩意,因為它既不是友情,也不是愛情。做好兩人該有的距離,不要讓自己越陷越深。

你 /妳會不會時常在想,你/妳和自己要好的異性朋友,到底是朋友還是情人呢?
如果你/妳愛著對方,對方也愛你/妳,曖昧自然而然也會進階為你 /妳所要的愛情。
但是,若對方對你完全沒有那個意思,曖昧就會轉變為傷你的武器喔!


文/西恩
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看更多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eansiao 的頭像
    seansiao

    seansiao的部落格

    sean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4) 人氣()